close
明璟的曼谷打卡地圖

 周明璟(2011-08-22)

 (上)Grand Centre Point的高樓泳池,夜間也開放。高樓可以俯瞰曼谷、光影營造出浪漫的氣氛
 (下)Grande Centre Point的房內布置。落地大窗灑入陽光、曼谷市景進收眼簾



上個月我和好姊妹相約又跑了一趟曼谷,兩個女人想要好好放鬆個幾天,於是瀟灑的把工作推掉說走就走。

我已去過曼谷不下十次,每一次總還是能讓我感覺新鮮
有時是為了離開台北嚴寒的冬天、去感受溫暖陽光
有次幾個姊妹凌晨班機出發,只為親眼見過盛名遠播的白龍王
有時是準備了大把鈔票為求花個痛快的感覺
也有帶著爸爸媽媽姑姑姨媽成行的家族之旅
還有因為太過想念泰國路邊小吃和按摩而去的解饞行程…..

雖然每一次都吃一樣的酸辣湯,每一次都逛那些商場,但都好放鬆、好開心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幾個明璟到曼谷必打卡一遊的速戰地圖
也提供大家作為曼谷遊的參考
【住】
這回我們入住的是位於市中心Chit Lom五星級的 GRAND CENTRE POINT。為什麼要住五星級?女孩們,我們平時那麼辛苦工作,有機會一定要好好慰勞自己!

而且明璟要大力推薦大家在曼谷住高級飯店,去別的國家我可能捨不得住五星,但在曼谷入住五星級飯店比在其他國家便宜多了!

像這次我們住的Grand Centre Point一晚只要約3700台幣,有美麗的高樓泳池,房間的設計比較偏向溫馨簡潔風格,有玄關、小廚房、寬敞的浴室、還有一面可以俯瞰曼谷市容的超大落地窗。

難得計畫休假,就讓我們對自己好一些些,相信我,這個價格絕對值得。就在同一區Chit Lom,我也住過另一間五星飯店 Inter Continental。它的位置絕佳,就在四面佛座落的繁忙十字路口一方。整棟金色底帷幕玻璃建築,外型大器奢華,房間裡設計、設備都是頂級五星飯店的規格,缺少了一點點當地的文化氣息或是特色,比較適合商務人士入住,還記得幾年前我就是到曼谷工作時入住Inter Continental的,住的印象很好,尤其它的地理位置實在是太棒了,所有最好的商場就在周圍,BTS捷運就在飯店門口,實在是很棒的一家飯店。


【吃】
 
 

青木瓜沙拉專賣店:位在Siam Square,只賣青木瓜沙拉,青木瓜愛好者必吃

在曼谷,即便是路邊攤都有在賣青木瓜沙拉,但Siam Square裡的這家可是賣出了名堂。店外、店內的牆壁上都可以看到店家雜誌受訪的文章,可見名聲響噹噹。這裡的青木瓜口味比一般的豐富,汁裡面有清香的檸檬、香料等等層次的香味。喜歡吃青木瓜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不過要提醒大家,這裡可是只賣青木瓜,肚子餓的話在這裡是填不飽的。

 
 
SOMBOON SEAFOOD建興酒家:咖哩炒蟹最美味!讓人允指回味~

曼谷有許多有名的海鮮酒家,但建興的咖哩炒蟹真的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建興專賣海鮮,也有口味獨特、跟台灣不太一樣的蒜蓉蝦。建議大家叫瓶泰國啤酒來配,十分享受喔!

 

路邊攤湯麵,我的最愛。但請大家自己選看起來衛生乾淨些的喔~

曼谷路邊攤的Noodle in soup (湯麵)一直是我的最愛。湯頭特有的清甜,加上路邊攤必備調味料四寶加下去,簡直是人間美味。份量很少,每次我都可以吃個兩碗以上,但因為很清爽,所以吃再多也不怕胖。

 

(左)設計師開的餐廳GREYHOUND有許多結合泰式和異國料理的創新菜色
(右)Erawan地下一樓的Nara:連續幾年得過最佳餐廳獎,好吃又便宜。Cocktail很棒,大推!

泰式創意菜其實有好幾家可以推薦大家,圖中的 GREYHOUND、NARA、還有泰絲大王Jim Thompson故居餐廳。這三家是我目前吃過菜色最創新豐富,價錢又不會太貴的。


【買】
 
 

Siam Square有許多個性小店,可以買到很有設計感的洋裝和小禮服

這裡是曼谷年輕人的流行的集散地,可以買到很多流行的衣服、鞋子。但還是要提醒大家,有些不見得是曼谷設計師的衣服,有些也是大陸批貨的,所以還是要看看質感再下手喔。

 
 

我最愛的香氛店Montra Sense,在Siam Paragon跟恰嘟恰假日市集都有分店

所有居家香氛和精油周邊用品都可以在這裡買到。每次我都在這家店花好多錢,除了帶許多精油之外,我還會買他們設計感十足的香氛飾品。

 
 

(上)FOREVER21的飾品時尚有型又超級便宜。我曾在東區看過類似飾品價格竟然是兩倍以上
(下)FLY NOW是曼谷知名設計師品牌,服裝風格充滿濃厚神秘的民族風


不管在北美還是曼谷,Forever21都是很受歡迎的平價時尚品牌(另外兩個知名平價時尚品牌還有Zara 和 H&M)。我特別推薦Forever21的飾品,設計都非常時尚、精緻,而且你會訝異竟然這麼便宜。

 
【享受】
 
 

URBAN RETREAT,光在ASOKE站就有兩家。質感、舒適度都很高,而且價格平實。
建議試試他們的WAXING和FACIAL!


在曼谷我規定自己每天都要按摩,因為實在太便宜,不按太對不起自己了。除了按摩我也一定會做全身SPA保養,這家Urban Retreat的強項就是精油按摩,還有一樣大家比較不知道的是,他們還有領有執照的WAXING師傅 (除毛)。除了一般的比基尼線除毛之外,他們還有 Hollywood以及Brazilian式,想要感受一下私密處前所未有清爽感的女孩們可以試試。但提醒大家,Urban Retreat作除毛的師傅只有一位,所以記得要先打電話、或是前一天先到店裡預約。
 
好幾年前來曼谷出差工作時,當地的朋友帶我到白楊樹 Banyan Tree飯店的頂樓Vertigo摩天Bar,從那次開始我就愛上這裡。和一般年輕人出沒的夜店不一樣,這裡的客群比較多是時尚味十足25~35歲的雅痞。沒有吵鬧的音樂,大家愉快又放鬆的交談,四周都是透明的玻璃彷彿我們騰空在曼谷夜空中俯瞰這城市。

 

(上)Banyan Tree的Vertigo和Siroco都是曼谷最著名的摩天BAR,每次我一定會來享受和俯瞰美麗夜景
(下)偶爾給自己一場小休假,讓自己慵懶的享受按摩、或只是在泳池泡泡水,都會讓心感覺充飽了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明璟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