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女生獨立自主,經濟上不依賴別人。但仍難免有些女生跟男生出去約會抱著吃定了對方的心態,想著反正對方要追自己,總要付出些代價,不管喝咖啡、看電影、吃飯、甚至自己看上的東西都要對方付錢,這種心態我很不以為然。可能因為我是自尊心強的獅子座女生,不喜歡欠別人什麼,不希望讓對方破費。更何況既然答應出去約會,表示自己對對方也有一定的好感,想在對方心裡留下好印象。所以只要是和男生出去約會,我一定會主動表示也要付錢,又或是這次他請客,下次我就會作東,如果百般堅持對方仍然要請,我才欣然接受。男女剛開始約會時,不要讓彼此有太大的負擔,是最好的模式。然而即便是如此,剛開始約會就急著表明一切費用兩人分攤的男人,實在讓人很倒胃,這完全是感覺問題。

 

大學時期我曾經交往過一個Visa student,在一場朋友的聚會認識後,他開始積極的追我,每晚講電話講到半夜三更,更厲害的是他總能在偌大的學校停車場找到我的車,留字條在我的玻璃上。我的個性比較注重隱私,不喜歡讓不熟的人知道自己住哪裡,對方竟然一路從學校開車追著我的車到我家。很熱情,其實也有點瘋狂。後來我答應跟他交往,因為他是個頭腦很好、有想法的男生。180幾公分高人一等,雖然染後留長的布丁頭想起來令人不敢恭維,但我承認,聰明的男生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然而就在兩人第一次出去看電影時,我對他的印象徹底崩壞。買票時他拿出現金回饋信用卡說他刷卡,買完票回來跟我說我們go dutch (平均分攤),連幾cents都計的清清楚楚。當下那感覺真的很ooxx...如果女生成熟識大體,自己會主動表明分攤費用,男生氣度上表現大方一點也能給自己加分,更何況只是一場電影而已。一個男人還在追求你的階段就捨不得跟你分享,急著算均分該付多少、好像女生要佔他便宜一樣。這種深怕吃虧的男人,相信我,他愛自己跟自己的錢遠遠勝過你。

 

那些深怕自己會吃虧、深怕多付一張電影票錢的男人,拜託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吧!

 

 

 

Sophia教你美式流行語Go dutch

各自付帳/平均分攤費用。這個詞最早源自於對荷蘭人的負面刻板印象,暗指小氣不大方。

 

範例:Never date a man that wants to go dutch! 不要跟要求各自付帳的男人約會

arrow
arrow

    周明璟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