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菲亞。周完全不負責影評 給予 ★★★★ 評價
 


看過
Tony Scott東尼史考特的時空線索(Déjà Vu)、和上一部亡命快劫(The Taking of Palhem123)我很確定我會看他之後的每一部作品。
但繼上一部亡命快劫挾持地下鐵的題材後,他這次又選了大眾運輸工具,更龐大的火車,而且
是跟丹佐的組合,
老實說,我曾疑惑會不會沒上一部來的精彩。 還好,他並沒有讓我失望!

每一秒都在和時速70哩以上的火車競速,每一個環節都扣緊觀眾的視覺和心弦。
東尼史考特
Tony Scott是好萊塢少數拍攝動作場面堅持不耍花槍、不用特效,用實景拍出超擬真速度感的導演。
為了這部電影,電影製作團隊用了真正的火車和數節有如長龍的車廂,並商借到真正的火車軌道在真實的場景拍攝,讓場面逼真且浩大。

一輛在任何常理之下看來都不可能煞的住、載有足以摧毀七個小鎮危險貨運品、無人駕駛失速狂進的火車,
正迎面衝向另一部由即將被強迫優退的資深鐵路局員工和一個新進的年輕小伙子駕駛的火車。
雖然全片故事主軸鎖緊在直述設法停下火車的故事線上,但史考特獨道精湛的拍攝手法把速度感表現的淋漓盡致。
穿插各新聞台直昇機空拍+
SNG車隨時連線報導火車失速實況,情節緊湊環環相扣(除了開場的前10分鐘步調感覺相對慢了些),整部戲十分能抓緊觀眾眼神,
和火車、時間競速的感覺甚至讓人不自覺摒住呼吸。

但還是要挑一點小毛病。我覺得丹佐接演這部戲,未免有點太偷懶了。當然他的演技爐火純青沒話說,
他在前幾部和史考特合作的電影裡證明了他可以很動作、很硬漢,
但不代表他可以這麼簡單坐在車廂裡拍了
2/3部戲,最後在車廂上跑個幾步就輕易的當了英雄(當然這純粹是我作為影迷對他的期許和諄諄教誨…)
我覺得這個角色他演的十足十的好,就是太沒挑戰性,對他來說太容易了。至於
Chris Pine克里斯潘恩的表現則中規中矩。
畢竟這部戲的重點是火車、跟如何將火車停下來,沒有多餘的時間和空間來建立主角的個性和深度,所以最多也只能表現到這個程度。
基本來說,克里斯潘的加入對這部戲還是有加分的,因為他能吸引更多女孩們進戲院看這部戲。
至於這起賓州有史以來最重大的鐵道災難到底結果如何?火車到底煞不煞的住?要待你們自己進戲院看囉。

東尼史考特作品推推推:
1.Top Gun (1986)
2.Crismon Tide  赤色風暴 (1995)
3. Déjà Vu 時空線索 (2006)
4. The Taking of Palhem 123 亡命快劫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明璟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